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海宁市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公益...

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海宁市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公益培训走进盐官包王村

2019-07-27



  为了提升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自觉、科学地参与垃圾分类宣传与实践, 7月23日下午,在盐官镇包王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暨“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亲子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海宁市“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志愿讲师团讲师杜娟老师为大家现场授课。杜通过PPT展示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垃圾污染画面,宣传当前垃圾“围城”的严重性和加强垃圾分类处理力度的重要性、必要性。然后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讲解。接着,开展现场问答和互动环节,杜老师给每个家庭随机发放4张垃圾图片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操作,通过四分法将图片放入对应的垃圾桶中,测试大家是否真正掌握垃圾分类方法。

  通过杜老师新颖有趣的动画人物和视频、互动垃圾分类游戏、通俗易懂的讲解,让青在座的青少年以及家长更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的重点知识。最后,杜娟要求在坐的学生和家长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