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皮影制作开班

皮影制作开班

2019-07-27



  为积极培育以“桑梓底蕴”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一镇一品”建设,7月24日上午周王庙镇社区教育中心“皮影影偶制作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继续邀请市文化馆徐芦燕老师为大家指导讲课,来自镇各村(社区)文化管理员及皮影爱好者近20位学员踊跃参加。

  据悉,这是周王庙社区教育中心第二次举办皮影影偶制作班,经过去年一期的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皮影绘画制作的过程,从中也突显出一批优质学员。此次培训在老学员的基础上又吸引了一批新的皮影爱好者加入,不断壮大了周王庙镇的皮影制作队伍。徐老师也由原来的以体验制作教学为主,提升到系统教学员们皮影制作技艺,从简单的皮影人物着手,详细讲解勾线技法以及图案花纹上色技艺,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皮影影偶制作。

  这期培训共10次课,通过学习,希望大家能够系统掌握皮影影偶制作的技能,不断提高技艺水平,继续传承发扬,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有更多的了解,把本镇的皮影戏特色文化打造成文创产品,融入到“荆斗云”旅游综合体的开发建设中,更好的服务本镇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