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盐官镇第十九届“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正式启动

盐官镇第十九届“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27



  为了进一步丰富全镇未成年人的暑假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推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给广大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根据盐官镇社区教育中心统一部署,7月5日,各村社区纷纷开展第十九届“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的启动仪式。

  祝会村的启动仪式上,由祝会村活动负责人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暑假活动的具体安排。本届万名学生下社区活动采取积分制奖励,闭幕式的时候进行颁奖。

  群益村和联群村的启动仪式上,辅导老师为到场的学生讲解了春泥计划接下来的活动安排情况,同学们也一一把每次过来参加活动的时间记在本子上。随后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小的“任务”。在暑假期间还要完成一篇“同悦嘉情——祖国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老师详细讲解了写作要求和方法,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

  红友、丰士等其余各村社区也都开展了第十八届“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暨暑期“春泥计划”启动仪式。各村工作人员讲解今年的活动安排,介绍特色活动内容。今年的实践活动继续采取网络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参与面更广,活动内容更多元化、丰富、更具吸引力。

  各村社区的启动仪式简短而热烈,为下一步有序、安全开展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开展“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旨在有效组织中小学生参与社会时间,服务社区,同时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品德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