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周王庙社区教育工作者赴尖山成校交流学习

周王庙社区教育工作者赴尖山成校交流学习

2019-07-27



  为学习和借鉴社区教育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推进我镇社区教育发展,7月10日上午周王庙社区教育中心组织辖区内的社区教育工作者一行20人赴尖山社区教育中心交流学习。

  来到尖山社区教育中心,首先在尖山成校郭晓红校长的引领下参观了社区教育中心的办学场地、宣传走廊及各功能室,大家对尖山社区教育中心的良好办学条件、丰富的培训教育活动以及个培训专用教室表示赞叹,特别是对“慧灵编制工作室”的特色教育感兴趣。

  随后,郭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尖山社区教育中心的概况,首先对尖山的由来、地理特点以及人文特色做了简要介绍。然后详细介绍了尖山社区教育中心特色品牌培训项目——“文化+技能+艺术的三色花”培训,特别是如何引导村(社区)教育学校如何推进“一村一品”创建工作的经验分享,让每个村(社区)认领特色,使得社区教育百花齐放,丰富多彩。最后对如何培养村(社区)教育联络员培养以及在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大家探讨交流对策。

  此行对尖山社区教育中心工作扎实、善于总结、有特色、亮点多,给于大家很多启发,希望以后可以多与兄弟学校进行交流学习,促进我镇社区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