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时代三叶草学坊】防诈骗 护平安——长安镇成校举办老年人防...

【新时代三叶草学坊】防诈骗 护平安——长安镇成校举办老年人防诈骗培训

2019-07-27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7月13日,长安镇成校在六楼教育培训室举办的老年人防诈骗培训,来自长安镇老年开放大学学员40多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海宁市反诈骗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朱金良为大家作《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介绍》专题培训。

  朱秘书长通过视频以及图文,浅显易懂地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诈骗形式、典型案例和防范措施四方面为老年居民进行讲解,总结了简单的电信网络诈骗识别公式和针对老年人的常见诈骗形式,提醒老年居民在遇到相似情况时不要轻信,并列举多个实际案例,用真实的教训告诫广大老年居民管理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勿被一些虚假宣传中的“高利润”、“高回报”所迷惑。

  最后,朱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预防诈骗措施,从“五不要”到“五补救”,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息的诱惑;不要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同时教给大家在诈骗发生后的一系列补救措施,以达到经济损失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