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遇到了亲子教育的困惑?“青蓝万家”带大家一起来解答

遇到了亲子教育的困惑?“青蓝万家”带大家一起来解答

2019-07-27



  如何理性地去爱孩子?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这些问题很多家长都会试着去解决,但是由于经验不足和方法欠当,父母与孩子之间总会发生些小摩擦,关系难免出现些小紧张。为了给家长朋友提供更多亲子教育的方式方法,周王庙镇妇联联合镇成校于7月9日晚同期开始了分别以青春期家长和幼儿期亲子为受众的“青蓝万家”“遇见成长”家庭教育主题沙龙和“爱的教育——理性地爱孩子”亲子教育主题沙龙活动,沙龙老师分别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王庙卫生院副院长沈亮及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宁市心理学会会员蔡伟理。

  两个主题沙龙分别招募了19位家长和10对亲子开展活动,第一期沙龙以家长间增加熟悉度和订立规则为主要内容。后期,两个沙龙均还将开展4期活动(每周一次),每期活动围绕不同的主题,以游戏、亲子互动、观点分享等多种形式启发家长,使其形成更科学的亲子教育理念,与孩子更好地沟通交流,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