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许村成校“夕阳红”课堂开展老年智能手机摄影培训

许村成校“夕阳红”课堂开展老年智能手机摄影培训

2019-07-27



  为了让社区的老年摄影爱好者学习手机摄影技巧,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7月22日上午,许村成校携手退小学退休教师开展“智能手机摄影基础”培训,特邀海宁电大摄影老师--左思授课。

  对于老年人来说,手机摄影是一个比较有技术性、又很新颖的活动,因此老师们的好奇心和参与度都比较高。

  考虑到退休老师们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手机操作,每个人熟悉操作手机功能的层次不用,左老师从最基本的打开手机、认识拍照图标开始,一步步教居民们掌握手机拍照功能。手机拍照一般人都会拍,但有人拍的照片光彩照人,有人拍的照片色彩昏暗,左老师通过现场教学互动--让学员拍窗口的自己,教导学员掌握到手机拍照的门道。

  课堂上老师讲得认真,学生学得专心,面对老人们不时地提出的问题,左老师认真地手把手地教他们,直到每个学员都露出笑容。

  左老师生动、接地气的讲课方式,符合老年人学习习惯的授课技巧,充分赢得了广大学员的认可,在教学完基本的摄影操作技巧以后,应老师们的要求左老师还介绍了微信的日常使用方法,两个小时匆匆而过,大家听的意犹未尽,向社区提议这样的老师、这样的课程一定要多开展。

  通过手机摄影培训班的开展,老年人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大家纷纷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许村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