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袁花成校举办春季蚕桑技术培训

袁花成校举办春季蚕桑技术培训

2019-04-29



  春蚕饲养即将开始,为进一步提高蚕农兴桑养蚕认识和管理水平,以适应现代蚕桑科技普及应用,确保蚕桑生产实现开门红,4月19日,袁花镇成校和农技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春季蚕桑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海宁市农技专家 对参加培训的50多名种桑养蚕户进行了技术讲解。培训内容包括当前丝绸行业发展前景、春季桑园管理、春蚕饲养前的准备工作和春蚕饲养技术措施四部分。

  培训会上,发放技术资料80余份。袁花成校将最新蚕茧价格利好形势和蚕桑奖补政策打印成宣传资料,发放到参加培训的蚕农手中,确保当前茧丝绸价格利好形势宣传到位、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参加培训的群众都是带问题来的,也只对自己蚕桑生产中出现问题的关键技术听得仔细、学得认真。每次培训不能要求群众学会所有的东西,只要他们能从培训中掌握一个关键技术,解决自身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那我们的培训就是值得的,也是必要的。”当有人问及为什么每年都搞蚕桑培训时,该镇农技人员冯海利阐述多年培训中总结出来的心得。

  培训会上,镇农技中心负责人对当前的蚕桑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袁花成校采取“覆盖培训、普遍提高、重点指导”的技术服务模式,通过培训,提高了蚕农种桑养蚕的信心,纠正了蚕农们的种桑养蚕不规范操作技术,弥补了蚕农们的种桑养蚕技术缺陷,为今年的春蚕饲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袁花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