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周王庙开展农业植物检疫性病虫害识别培训

周王庙开展农业植物检疫性病虫害识别培训

2019-04-29



  为了普及农业植物检疫性病虫害的识别及防控基本知识,4月24日,周王庙镇成校联合镇农技中心,在周王庙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一期农业植物检疫性病虫害识别培训班,各村植保员及各苗木种植大户共6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农技人员金泓娴为大家介绍镇机构改革后大家办理业务的地点以及流程,希望大家能准备充分最多跑一次,以及要求大家认真做好“种子(苗)经营单位(户)植物检疫自查表”为追源提供依据。然后由海宁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马晓芳为大家培训此次课程,马老师为大家准备了检疫工作案例宣传片生动地分析了当前我市植物检疫工作形势。接着围绕植物检疫实施途径、办证流程进行授课,重点讲解几种有害生物入侵的危害、识别、防控和疫情处理。最后,为大家讲解了植物检疫法规规章,要求大家依法依规处理各项事情。课后,农技人员还和各种植大户就植物检疫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建立微信群方便大家有问题及时联系解决。

  本次培训为切实提高广大种植大户对植物检疫法规的认识,增强农业安全生产意识,为有效控制植物疫情传播、蔓延、危害,更好地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