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洲街道皮贴画展览 传承非遗文化打造“新名片”

海洲街道皮贴画展览 传承非遗文化打造“新名片”

2019-04-29



  4月23日上午,由海洲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非遗文化传承—皮贴画展览在市文化馆开展。本次展出的近百幅皮贴画作品风格多样,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开幕式由海洲街道分管教育的孙振宇副主任主持,海洲街道党委委员冯云才在开幕式上致词,街道党委副书记范浩毅宣布本次展览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海宁市文化馆馆长海宁市非遗中心主任王维莎女士,海宁市文化馆副馆长海宁市非遗中心副主任周郁斌先生、海洲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校长沈伟国,以及各村(社区)分管文化宣传和教育干部、文体管理员、艺术爱好者以及非遗文化—皮贴画培训班成员。

  去年4月,海洲街道为进一步传承非遗文化,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亮点,依托街道成校开设了皮贴画制作培训班,共分初级班二和提高班一期。这项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踊跃报名。特别在提高班里,由皮贴画代表性传承人徐荣亲自授课,22名学员认真学习,有些学员经常利用晚上制作皮贴画,一度达到痴迷状态。

  家住新庄社区的赵霞就是其中一名“画迷”。这次展出了她的6幅作品,大部分以民族风为主。赵霞告诉大潮君,皮贴画创作需要极强的恒心,而有了皮贴画的陪伴,她的生活增添了几许品味。不仅能废物利用,而且还能为海宁的非遗作点贡献,何乐而为之。

  据悉,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来自于提高班学员之手,她们用自己灵动的双手为大家呈现了多姿多彩的皮贴画世界,让大家感受到了一股浓郁的民风。接下来,海洲街道将充分利用街道成校这个平台,继续在“传”字上做足文章,为皮贴画的传承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今年重点将在基地建设、师资建设、传承人培养等方面下足下好功夫,争取多出作品、多出精品,让皮贴画成为叫响“品质海洲”的一张活名片。本次展览将于4月30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市文化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