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启沟通之门 共享幸福家庭——周王庙开展“幸福讲堂”亲子培训...

开启沟通之门 共享幸福家庭——周王庙开展“幸福讲堂”亲子培训项目

2019-04-29



  4月18日晚6:30,周王庙镇的市公益服务项目“开启沟通之门 共享幸福家庭”正式启动,来自周王庙镇初中的 80位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项目。

  第一期邀请了周王庙初中叶奇令老师主讲了《提高亲子沟通的有效度》。叶老师从家庭教育的有效方法引入话题,引导家长领悟优秀沟通的基石是无条件接纳、良好的亲子关系;在“积极倾听”中安抚孩子的情绪,让孩子愿意向父母倾述;借用“你信息”、“我信息”的表述方式的比较,让家长练习“我信息”的表述技巧,让孩子乐于接受父母的建议。在叶老师的案例讨论、家长互动以及沟通技巧讲解中,家长们积极参与其中,或会心一笑,或认真做笔记,或频频点头,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讲座在家长们如雷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亲子沟通在家庭生活和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良性沟通可以构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良好亲子关系,也让孩子从沟通中获取正确的价值观,得到健康的成长。每一对父母都渴望用更好的方式与孩子沟通,然而,很多父母在生活中忽视了与孩子的沟通或者缺乏良好的沟通方法。

  此次公益服务项目顺利启动,将通过为期六个月的系列活动传递正确的沟通理念及有效的沟通技巧,提升亲子沟通的有效度,使亲子关系和谐融洽,营造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