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花艺 茶艺 过更有品质的生活——长安镇成校举办插花茶艺培训班

花艺 茶艺 过更有品质的生活——长安镇成校举办插花茶艺培训班

2019-04-29



  4月20日,长安镇成校在花艺培训室、茶艺培训室内分别举办插花技艺培训班、茶艺培训班,来自全镇40多位插花及茶艺爱好者参加培训。

  插花培训上,花艺师褚红亚给大家介绍了怎样挑选新鲜合适的花,了解各式花语才能创造出个性鲜明而又切合主题的插花作品。花在插之前要有适当时间养在水里,花泥要吃饱水……。准备工作做好,褚老师带领大家分步详细操作,从构思形状、选择花形到剪枝修叶、分层插进花泥,学员们跟着老师一步步学,遇到问题老师给予指导解答,从动作生疏慢慢变得熟练,再到创作出自己个性化的形状。茶艺培训课上,高级茶艺师谢春玉从“基本知识”、“工艺技巧”、“礼仪规范”三方面系统地讲解,茶叶种类、主要名茶的品质特点、制作工艺,以及茶叶的鉴别、贮藏、选购等;了解茶叶分类,学习绿茶、红茶等基础茶种的冲泡方式以及冲泡器具的选择;冲泡中的仪容仪表、迎来送往、互相交流与彼此沟通的要求与技巧等。

  长安正全力打造花卉小镇,花卉产业蓬勃发展,围绕花卉产生的上下游产业迅速崛起,花卉也不再是种花卖花这样简单粗放的经营模式,完善的产业链需要一批懂花、爱花的年青人创新经营模式。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村旅游兴起,人们在工作之余,渴望一段更有品味的休闲生活,赏赏花品品茶,与家人好友聊聊天,尽享人间天伦。这就需要更多的人具备此类技能,长安镇成校开设七彩花艺、乡村茶艺系列培训,旨在帮助更多的年青人提升自身品位的同时,也为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