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周王庙镇成校社区教育全面融入社区治理

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周王庙镇成校社区教育全面融入社区治理

2019-04-29



  4月19日晚,周王庙镇之江村第三网格6组组长家客厅里灯火通明,40多名户主手持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在认真的学习,以“垃圾分好类,景美人更美”为主题的户长会正式开始。

  此次,镇社区教育中心为方便群众,直接下村、走组、进户,把宣传教育活动做得更接地气。首先,成校校长就垃圾分类的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的分析。

  其次,村垃圾分类分管工作人员就具体的分类方法做了重点的讲解;并通过道具,邀请与会人员上台,将模拟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投入对应的绿色、红色、蓝色、灰色垃圾桶,加强培训效果。

  最后,宣传了村制定出台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机制等相关政策,引导组员家庭全体参与,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