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斜桥镇荣获2018年度海宁市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绩效评价优秀镇(街道...

斜桥镇荣获2018年度海宁市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绩效评价优秀镇(街道)第一名

2019-03-21



  近日,从海宁市农民素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斜桥镇在2018年度海宁市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绩效评价结果中被评定为优秀镇(街道)第一名。

  斜桥镇以“四朵金花”产业链为主导,着力提升水果、花卉苗木、蔬菜和粮食等培训项目,积极实施项目精准培训,分别开展了新型职业农民“花卉园艺工”,两创实用人才“初级茶艺师”,春季养蚕、水稻生产、果蔬栽培技术等农业专业技能培训,育婴员、养老护理员、计算机操作员等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每年安排专项培训资金30多万元,培训新型农民500多名,积极引导农民通过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同时,统筹资源,培育建设好农民实训基地。森城神龙湾实训基地和斜桥镇晶菁种植场示范点今年分别被评为“浙江省农业教育实训基地”和“浙江省第三批农民田间学校”。在培训中,通过农民“点菜”、专家“下厨”,与顶级科技创新技术实现无缝对接。斜桥镇加强与省农林大和科研院所联系,特邀了省林科院森林培育研究所副所长陈卓梅博士、王金凤博士和浙江林学院教授蔡建国博士来给农民做了《园林应用与苗木栽培技术》、《木本苗木扦插与嫁接技术》的理论和现场实操指导,让农民更直接、更有效地接受新知识、新理念。

  2019年,斜桥镇继续坚持将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育作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采用本地教学(课堂理论授课)+外地观摩(基地观摩、现场教学)+田间学校(点对点,面对面)现场教学方式,让农民走出去,见世面,着力培育“农创客”,造就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土专家”,为农业农村全面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