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品味茶语 探幽龙坞——盐官镇初级茶艺工培训班赴杭州龙坞茶镇考...

品味茶语 探幽龙坞——盐官镇初级茶艺工培训班赴杭州龙坞茶镇考察学习

2018-11-13



  为近距离体验茶文化,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和创业信心,11月10日,盐官镇“和美盐官 创业之美”两创实用人才初级茶艺工培训班的近40名学员在盐官成校夏亚明校长的带领下,前往杭州龙坞茶镇参观学习。

  上午,学员们参观了附近的龙坞茶镇的外桐坞村文化礼堂和九街。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沿着茶山间的步道,仿佛置身于田园诗画中。下午,学员们来到了有“山水相连不尽处,茶园深处春更浓”美赞的龙坞茶村。龙坞茶村坐落在杭州西子湖畔西南侧,是一个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古镇,村的南面和北面是大片的茶山,茶山连绵起伏、青翠连天,是杭州市政府认定的西湖龙井茶保护基地。学员们走进茶园,近距离参观了龙井茶树的种植环境,体验了一把茶农的感觉。整个村落古朴而不失洋气,除了民居,村内遍布咖啡屋、茶社、画屋,更有良渚文化展览馆、村祠堂等充满历史韵味的古建筑,学员们边走、边听、边看,龙坞茶镇的以茶文化为载体的旅游开发模式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参观培训,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和借鉴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更好地开展盐官旅游产业充分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到“和美盐官”和“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