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丰富老年生活 巧手制作面点——丁桥镇“中式面点师”老年培训圆...

丰富老年生活 巧手制作面点——丁桥镇“中式面点师”老年培训圆满结束

2018-11-13



  “中间厚边缘薄的擀皮为优秀,这样做出来包子不容易漏汁,皮也更薄一点……”11月9日下午,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崭新明亮的厨艺室内人声鼎沸,第二期“中式面点师”老年培训班的学员正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

  此次培训班吸引了全镇96名老年居民参加,由于人数众多分两期开课,每期培训三天。培训班邀请海宁市技师学校赵清华老师专业授课,内容以中式面点的制作为主,指导学员学习肉包、馒头、水饺、烧麦、花卷和秋叶包6种常用面点的制作方法。培训中,从和面到发面,从馅料的调制,从面团变成一个个精致面点,各种要领和技巧赵老师都倾囊相授。学员们仔细看、认真学,在分组实践时反复练习动作要领,不时向老师请教,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一眨眼的功夫,面点就已成形,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大家都特别开心,学员李阿姨表示:“我孙子特别爱吃包子,以后我就在家自己做,这样的培训符合我们老年人的需求,非常实用!”

  此次培训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老年居民学会面点制作增加了一门手艺,也为其晚年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

(丁桥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