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书汉字之韵 显经典之美——丁桥镇举办汉字规范书写大赛

书汉字之韵 显经典之美——丁桥镇举办汉字规范书写大赛

2018-11-08



  为深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视汉字规范书写,培养良好的写字习惯。11月6日,丁桥镇汉字规范书写大赛在新仓小学举办,全民一起感受汉字之美。

  此次比赛类型为硬笔书写,分现场组和作品组两组进行。比赛现场,前期来自全镇居民书写的86幅作品已经悬挂展示,评委老师们从整体效果、布局、书写规范、书写功底四方面进行打分评比。同时,现场组参赛的36名选手也已手握战笔,个个满怀激情,他们中有大人也有学生,但都用心书写每一个字,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从横竖撇捺折,起笔收笔,看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规范写字的扎实功底。比赛最后,作品组和现场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由镇领导颁发奖状和奖品。

  汉字不仅积淀着中华民族的睿智,更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灵魂,此次汉字规范书写大赛不仅激发了全民对书写汉字的兴趣,也提高了对汉字规范书写的意识,倡导了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

(丁桥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