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抓好农科教结合 服务农民学技增收——袁花成校开展油菜栽培技术...

抓好农科教结合 服务农民学技增收——袁花成校开展油菜栽培技术推广培训

2018-09-18



  9月17日,受台风“山竹”影响,海宁普降暴雨,但大雨挡不住农民学习的步伐。在谈桥村文化礼堂,来自各村的油菜种植农户正襟危坐,聆听市农技专家李育开设的《双低油菜大田栽培技术》专题讲座。“油菜播种就要开始了,我们农民选什么样的油菜种子更能适合市场的需求?”种植户金国标就自己和农户遇到的油菜售价问题向农技专家进行咨询,“品质高、售价高是我们的首选”,李育老师围绕着油菜高品质的种子做了详细地解答。整个礼堂,学习的气氛相当浓郁。

  为了快速提升农户油菜高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水平,达到增产、增效目的。袁花成校在市农经局农科教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油菜栽培技术推广培训班,50名油菜种植户参加。

  这次培训,特意请来了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李育,李老师采取问答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冬种作物油菜高产栽培实用技术抓五条:看土壤性能,定种植方式;选良种搭配,做播前准备;抓适时播种,查出苗情况;强秧苗培育,抓稀播匀播;重田间管理,抓六个环节。从油菜集中育苗到田间管理及病虫害科学防治等,生动地讲解了油菜高产栽培技术要点。

  油菜栽培是农村入冬种生产的一项主要农作物。种植油菜不但提高作物的经济效益,而且使次年春季开花,利于游客踏春观看采风,种植油菜又是目前提出的农旅融合的一种生产模式。此次农技推广培训,充分挖掘了油菜效益的生产潜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袁花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