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育婴员培训,助力农家女再就业

育婴员培训,助力农家女再就业

2018-09-18



  ——斜桥镇举办2018年初级育婴员技能鉴定

  斜桥镇2018年 “育婴员”(初级)培训班历时10天,于9月8日结束。为检验学习成效,让学员拿到“初级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尽早地持证上岗、就业,9月13日,斜桥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举行了2018年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参与培训的4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考核。

  本次考核由市人社局安排专业人员全程监考、评定,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上午八点不到,学员早早来到教室静静候考。首先举行的是育婴员初级理论知识考试(应知),接着进行了职业技能实践操作考核(应会),每位学员依次面对考评员,按照考评要求,在回答问题时,同步进行操作演示,考评员根据学员表现作出合理评判。对于考核合格者,将由人社部门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据统计,近三年来,斜桥成校共组织了3期育婴员培训班,培训学员200多人,100余人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好多人走上了月嫂、育儿嫂的工作岗位,月薪3000至8000元甚至上万元不等。免费培训、鉴定育婴员,让闲散在家的农村妇女拥有一技之长,让她们真正从家中走出去、实现了就业、增加了收入,同时也满足了社会和广大家庭对育婴技能人才的需求。

  

(斜桥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