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好普通话 提升服务水平——长安镇成校举办普通话培训班

学好普通话 提升服务水平——长安镇成校举办普通话培训班

2018-09-18



  为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提升小城市文明形象,根据《长安镇(高新区)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创建工作安排》,9月11日,长安镇成校在五楼教育培训室举办普通话等级测试考前辅导培训,来自镇机关公务员及公共服务窗口人员共44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海宁市仰山小学陈静老师给大家授课,陈老师从测试内容、测试流程、典型错误三大方面向大家介绍普通话等级测试中的注意事项,通过测试内容与测试流程的讲解,使大家在测试准备时间、音量把握、语速控制、避免漏读复读、命题说话的要求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典型错误的讲解中,陈老师对易读错的字、词、句、儿话音、轻声字等带领大家齐读,让大家在读的过程中感受并加以掌握,避免错误。

  培训后,学员们表示,陈老师的讲解使自己深受启发,这次培训不仅是等级考试考前辅导,更是一次普通话纠错培训,感受到在平时工作中普通话还存在很多不足,通过这次培训,回去还要多多练习,争取把普通话说得更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