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规范语言文字 提升城镇文明——丁桥镇召开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乡...

规范语言文字 提升城镇文明——丁桥镇召开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动员会暨培训会

2018-09-18



  为进一步推动我镇语言文字规范化、高标准发展,营造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语言文字环境,提升小城镇文明形象,9月10日晚,丁桥镇利用“周一夜学”召开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动员会暨培训会,各村(社区)利用党建移动平台收看了会议。

  在会上,李徐红副镇长首先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创建动员,我镇将按照《海宁市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方案》精神,根据市语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工作,进一步完善我镇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机关企事业人员的带头作用和主要公共服务行业的窗口作用,努力构建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随后,由创建指导老师、海宁一中语文教师钱晓丽为大家上了一堂《珍爱母语 构建文明》的讲座,为与会人员讲解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的具体迎检要求和评估内容,进一步为大家指明了创建的方向和重点,具有很强的操作指导意义。

  今年是全市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的关键一年,要高质量做好全镇语言文字规范化考核评估工作,进一步推动我镇语言文字规范化、高标准发展,营造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语言文字环境,提升小城镇文明形象。

(丁桥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