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8-09-18



  ——嘉兴市开展2018年乡村医生注册培训工作

  2018年9月15日,海宁市106名乡村医生来到海宁卫校,参加2018年嘉兴市乡村医生注册培训。上午的课程是《2018年基层卫生改革与发展有关新政策》,由海宁市卫计局医政科吴轶思科长主讲,下午的课程是《儿童健康检查与管理》,由海宁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朱沈华主任主讲。两位主讲教师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与扎实的专业知识,结合我市乡村医生的工作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层卫生政策的改革与发展;妇幼保健工作的流程、指标及中医健康管理等。

  乡医注册培训工作旨在进一步贯彻我国《乡村医生管理条例》的实施,切实做好“十三五”期间乡村医生注册培训第二期工作。根据(浙乡医〔2018〕3号)《关于浙江省2018年乡村医生注册培训教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2018年的培训课程共分六大模块15节课,共50个学时。在去年培训的基础上,六大基础模块的课程内容都有更新。学员参加完课程学习,还需完成相关作业与省乡医总校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乡医注册的依据之一。

  海宁卫校作为嘉兴市乡医培训分校,在嘉兴市卫计委、各县市区卫计局的指导下,自2006年以来,连续12年组织开展嘉兴市的乡医注册培训工作,有11000多人次参与本项培训。4月份至今,2018年的培训工作已经完成相关学员的报名、师资培训、课表制定、教材发放等工作。根据安排,即日起,嘉兴市5县两区共685名乡医,开始2018年的课程学习。乡医培训工作注重实效,让参培人员及时更新基本知识与技能,同时强化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从而推进健康乡村建设。

  成人教育培训处 金海霞

  2018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