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许村镇举办农村生活污水工程整村竣工验收及后续运维管理培训班

许村镇举办农村生活污水工程整村竣工验收及后续运维管理培训班

2018-09-18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工作、改善农村水环境,提升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水平。9月17日下午,由许村镇农技站和许村成校联合举办的“农村生活污水工程整村竣工验收及后续运维管理”培训班,在许村镇成校4楼大会议室进行。

  此次培训由镇农技中心副主任姚建华主持并开展了培训。姚主任先分析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的现状,以及我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工程的概况,从而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意义,并强调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后续运维工作重要性,在说明如何开展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的问题上,他详细解读了《许村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前、中、后的责任主体,强调了镇、村以及第三方主页维护机构的职责范围,最后还介绍了《许村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考核办法》,提醒与会者要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大群众参与度,提升运维管理效果,改善农村水环境。

(许村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