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许村镇举办第21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暨许村镇中华经典诵读大...

许村镇举办第21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暨许村镇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18-09-12



  9月9日下午,第21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暨许村镇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许村镇文教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比赛由许村镇人民政府主办、许村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和许村镇文化体育站联合承办,许村镇党委委员沙智萍、许村镇副镇长于丰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

  本次比赛内容涉及诗歌朗诵、经典诵读、美文欣赏等。比赛中,来自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的43位学生选手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声情并茂地诵读经典,或悠扬委婉、或气势磅礴、或荡气回肠,充分展现了语言文字的无尽魅力,一个个精彩的诵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角逐,最终沈士小学沙毅、许村小学王承宇获幼儿组一等奖,许村小学曹嘉琪、许巷小学董嘉淇获小学组(高段)一等奖,许村中学罗佳依、海宁五中汤俊、曹微、邬谢斌组合获初中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意义深远,在充分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观众领略了语言艺术的魅力,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对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