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消防和食品安全培训双管齐下,助力乡村旅游品质升级

消防和食品安全培训双管齐下,助力乡村旅游品质升级

2018-06-20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乡村旅游创业培训班学员的消防和食品安全意识,助推我镇乡村旅游品质提档升级。6月19日晚,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乡村旅游消防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丁桥镇消防大队、镇市场监管所对此次乡村旅游创业班的108名学员进行集中授课。

  培训中,首先由丁桥镇消防大队范崔明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结合乡村旅游中民宿(农家乐)等场所存在的普遍消防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现场,消防队员向学员们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场地上进行实际操练,学员们争相参与,从理论到实践,真正的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丁桥镇市场监管所王汇清所长做《食品安全法规和风险防控培训》讲座,重点从餐饮服务许可、人员要求,制度要求、环境卫生、布局流程、原料采购与索证、食品加工过程要求、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的保管与贮存及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要求学员们要树立起餐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规范管理、诚信经营,实现吸引更多游客和确保“舌尖安全”的双赢。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为学员们树立了乡村旅游创业中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标杆,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要积极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推动乡村旅游业以更高品质发展。

(丁桥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