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带着问题来学习 园艺老师来解答——硖石成校开展“花卉园艺工”...

带着问题来学习 园艺老师来解答——硖石成校开展“花卉园艺工”第五次培训

2018-06-20



  眼下正值绣球花、月季花盛花期,五彩缤纷的花朵,簇拥在绿叶中,煞是好看。可是好多人觉得绣球好看花难种,怎样才能在自己庭院里种好绣球花呢?而花中皇后月季花,怎么修剪才能让它四季开花?

  6月5日下午,硖石成校新型职业农民“花卉园艺工”培训班的学员们带着问题来到虹越硖石店,参加花卉园艺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绣球花和月季花的种植要点。虹越园艺师黄老师从如何区分月季、蔷薇和玫瑰开始讲解月季花的种植要点,针对灌木、藤本、微型月季的不同修剪方法及每月的管理要点,提醒病虫害的防治原则是早发现,早治疗。

  接着以虹越主打品种“无尽夏”为例,从“换盆、换泥、修剪”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让绣球花长得好,开花多的种植要领。

  讲授完理论知识,黄老师又把课堂搬到了室外。黄老师特地选出几盆月季和绣球,先让学员识别盆栽有什么问题:长虫了?啥虫?啥病?怎么办?什么是内堂枝?月季盲枝长啥样?哪根是老枝哪根又是今年新枝?花前花后怎么修剪?怎样弄龙沙的S型造型?……然后黄老师针对以上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带领学员进行了剪枝等实践操作。

  一个下午的培训活动,不但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专业学习的机会,而且切实解决了学员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受到学员的肯定与好评。

  据悉,硖石成校“花卉园艺工”培训班此前已开展培训活动4期,积极培养适应现代花卉产业发展要求,熟练掌握现代花卉产业的基本专业知识和生产技能,能够适应现代花卉产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要求的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为打造优美庭院,建设美丽乡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