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苗木种植标准化 颜值产量双管齐下——盐官成校举办2018年苗木标...

苗木种植标准化 颜值产量双管齐下——盐官成校举办2018年苗木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班

2018-06-14



  行道树苗木是我们盐官镇的支柱农业产业,也是我们的特色产业,现有香樟、榉树、无患子、合欢、朴树等20多个品种。发展绿色产业,保护生态环境,是一项造福于民的绿色工程。为了提高广大苗农科学种植技术,6月13日,盐官成校与镇农技中心联合举办盐官镇绿化苗木精品化生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镇的苗木种植大户共5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的蔡建国博士为大家授课。蔡博士以《换个思路看花木》为主题向大家进行讲课。首先,蔡博士从伊甸园这一个人人向往的美好环境引入课题,分析了现代绿化苗木产业在森林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建设(花海旅游),生态园林建设(水生态修复)的重要作用。然后,从国内外花卉业发展情况、产业区域分布、产业特点和经营模式几点分析了现代绿化苗木产业的现状。最后,结合盐官镇本地苗木产业的情况分析了我镇绿化苗木产业的优势与劣势、需要克服的困难等,进行新优品种苗木的推荐。

  本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结合了当前苗农关心的市场转型发展方向,让学员们学习了新知识、获得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对促进盐官镇苗木发展方向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培训内容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多位苗农还向蔡博士请教了在苗木选种、养护中遇到的问题,蔡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