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职高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总结

海职高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总结

2018-05-25



  “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全国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如火如荼进行中。海职高做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亮点、人人有收获”。

  活动一:组织参加省活动周启动仪式及宣传展示活动。

  按省活动周部署,王小林校长和代表参加省活动周启动仪式,领取名校建设铜牌,发动观看直播。做好“浙江省职业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纪念展”和“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主题展组稿工作,完成向上级媒体提供宣传素材和信息报道。

  活动二:承办浙江省“三美”活动,“三美”选树精彩多。

  根据浙江省“三美”评选活动通知,做好组织宣传、发掘推荐工作。5月10日,承办以“青春向阳 筑梦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阳光学生”选树活动展演暨“美丽校园”“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亲临现场观看选手展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社长陈宁一、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出席活动。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800余人观看演出。学校被评为浙江省美丽校园,王浙老师评为浙江省中职最美教师,阮佳乐同学被评为浙江省阳光学生。

  活动三:开展学校开放日活动,网络直播吸引3万多。

  活动周期间举办校园开放日,邀请各级领导、幼儿园中小学生(实验幼儿园、南苑小学、斜桥中学、长安初中)、家长、企业及社会人士来校,组织开展各类观摩、教学研讨、校园文化展示、招生宣传、职业体验等活动,以互动的形式,让中小学生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启发职业意识;让市民了解职业和学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开展“技能精湛、人生出彩”首届学生职业能力竞赛与展示活动、学生摄影及美术作品展示活动等,展示职业学校育人的途径和成果。

  本次开放日活动还通过爱海宁APP进行全程网络直播。镜头中,学校领导向市民们介绍海职高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成果。在“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学校精神引领下,海职高全面提升职业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中职学生培养质量。重点围绕“链上教育”和浙江省“三名工程”建设,紧抓机遇,乘势而上,直播吸引35361人观看,好多网友兴致勃勃观看并留言“强,掌握技能太重要”、“还是第一次了解,刮目相看”。

  活动四:开展改革开放40年办学成果宣传活动。

  学校通过举办现场展示、媒体宣传、校园网站专栏等方式展示办学成果和学校风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5月4日、5日,南关厢开展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示,吸引900多人观看,工美168吴天成家长出差回来先到现场欣赏孩子作品并合影留念,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五:配合政府中心工作,开设公益课堂。

  学校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深入社区、企业、中小学校,开展家用物品使用与保养、生活知识咨询等利民便民惠民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志愿者行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为新桥社区画墙画,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剿灭劣五类水、五气共治等;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为海宁市花粉团开展公益培训、技术指导等活动。

  活动六:开展“红船精神”进校园活动。

  贯彻新时代践行“红船精神”示范地要求,结合“五四”青年节,深入开展“红船精神”进校园工作,举办“我的祖国我的骄傲”诗歌朗诵会、“不忘初心,感恩伟大新时代”革命志士故事演讲比赛、“悦纳自我,放飞心灵”心理剧大赛等系列活动。

  活动七:非遗传承有新品。

  学校硖石灯彩传承教学基地师生的传承发展又添新成果,寿斌杰、沈恬团队成员日以继夜,经过努力,终于研发成功“红船依旧不忘初心”的“红船针刺片”。许爱生老师的红船皮贴画也成功开发。

  活动八:校企合作谱新篇。

  用心做好“联”文章 最大发挥“盟”效应的海宁市校企合作联盟三届二次理事会顺利举行。会上,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学校充分充分地研讨,使海职高的教学链和各行业的产业链充分对接,以期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共同服务地方产业。

  借浙江省“三美颁奖活动”和职业教育活动周这个平台,展“三美”活力,彰职教风采。相关报道刊登在《职业传媒》公众号2篇、《浙江日报》1篇、《嘉兴日报》1则,嘉兴在线2则,海宁市级报纸、网络、电视10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