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师父请用茶——“链上教育”之皮革服装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举行现...

师父请用茶——“链上教育”之皮革服装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举行现代学徒制结对拜师仪式

2018-03-30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现代学徒制是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了校企合作。3月27日,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皮革服装、电子商务专业学徒拜师仪式正式举行。

  仪式由副校长何家辉主持。他从政策出发、联系本校实际提出,电商和皮革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是符合国家政策、顺应职业教育形势的重要举措。

  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林霞琴致辞。她感谢了到场企业和嘉宾的鼎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也感谢了师父的辛勤付出,同时希望电商162班和皮革16班的学徒们能牢记使命、虚心学习、苦练技能。

  米琳贸易的何瑞初先生表示,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以皮革、服装为代表的海宁电子商务产业也不断壮大,对专业性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现代学徒制的实施,利于培养人才,真正实现产教融合。

  教学管理处处长姚忠杰宣读师徒结对名单之后,电商企业9位师父和皮革企业6位师父上台接受聘书。

  两个专业的学徒分为五批向师父行拜师礼。师父上台入座,学徒三叩行礼,学徒代表向师父敬茶。一鞠躬,一日之师、谨遵教诲、终生铭记;二鞠躬,虚心请教、勤奋努力、学好技艺;三鞠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回报社会。

  皮革16李一凡作为学徒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他和其他学徒定当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海宁玖撒时装有限公司的黄亚峰先生从自身出发, 希望学徒们面对新的社会形势能够有闯劲、不服输、能吃苦,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现代学徒制是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链上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我校在浙江省中职“名校”建设中,把“完善校企共育机制,实现现代学徒制”作为其中重要任务之一。作为浙江省首批中职课程改革示范校,海职高正和企业一起,积极探索从学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校企零距离对接,为地方产业人才培养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皮革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