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黄湾镇“幸福夕阳红”首期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开课

黄湾镇“幸福夕阳红”首期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开课

2018-03-15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人们生活中越来越普及,由于年龄、文化程度关系,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可谓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许多老年人有着掌握上网技能、使用智能手机的强烈愿望,但缺少学习的途径,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享受网络生活带来的便捷、快乐,也以此扩大老年教育范围,12月20日,黄湾成校联合镇图书馆举办了“夕阳红”首期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

  此次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招募了拥有智能手机并愿意学习其功能的老年朋友20余人,他们当中有退休党员,有普通居民,有退休教师,此次课程主要为老年学员讲解微信的使用,学习时间二小时左右。

  20多名的“学生”在老师的手把手指导下,学习微信使用,例如:如何注册微信,如何添加好友,如何向好友发送信息、图片等等,这些在年轻人眼里很简单的操作,老人们都要琢磨好久,老师也是一个个步骤详细耐心地讲解,手把手地教,让老人们都掌握了这些功能的使用。

  数据显示,黄湾镇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7000多人,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大部分老年人的物质条件都不错,精神享受成为他们更多的追求,用智能手机与他人交流沟通、获取信息是当下的趋势,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镇区内的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黄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