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黄湾镇(尖山新区)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黄湾镇(尖山新区)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2018-03-15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花灯一直是节日里必不可少的装饰。3月2日下午,黄湾镇(尖山新区)举办了元宵花灯制作活动,共吸引了21组家庭参与。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并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制作灯笼。这次做的都是用半成品的灯笼材料制作的,相对来说工序简单,大部分步骤都是小朋友们独立完成的,个别复杂环节是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帮助下,对自己的灯笼进行细心拼装、创作,最终让形式不同的灯笼成功“绽放”。活动最后,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精心挑选的有关元宵节的动画片,供大家观赏。

  本次活动既培养了小朋友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又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促使他们在与父母的互动中共享节日的快乐,拓展生活知识。

  除此之外,黄湾镇(尖山新区)社区学校也举办了猜灯谜、做灯笼、包汤圆、趣味闯关等活动。通过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生活。

(黄湾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