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爸爸的皮衣——创新造就完美”

“爸爸的皮衣——创新造就完美”

2018-01-29



  1月23日,室外寒风瑟瑟,海职高实训大楼教学特区却青春洋溢,原来,今天是《爸爸的皮衣》——创新造就完美,皮革15级毕业生设计展演的日子。各级领导、评委、学生、家长、校企合作嘉宾和皮革专业教师共同见证这隆重时刻。

  “视觉冲击”、“MATURE”、“海洋”、“无常”、“追影”、“朝阳”、“云境”、“幻忆”等11组选手依次上台亮相,中国风、欧美风、现代风等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最浓墨重彩的环节是皮革15级59位学生给家长穿上了亲手缝制的皮衣,并和家长一起上台走秀。

  穿上皮衣,家长分外激动,章元杰爸爸在河北做生意,特意赶回来参加儿子的毕业汇报展演:“我在做服装生意,感觉皮衣做得不错;儿子懂事了,穿在身上,暖在心里,感谢学校培养”。在感动和感恩之余,两位家长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他们非常欣慰地看到自己的孩子能有这样的成绩,特别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企业的帮助,预祝孩子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最佳展示奖一个个奖项出炉了,重量级的最佳创意奖也诞生了!海宁皮革协会秘书长龚惠红、海宁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新宇、海职高校长王小林等领导为展演获奖同学颁奖。

  学校皮革服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陆佩琴参与了整个过程,从确定主题、设计、采购面料、打版、制作、整理到今天的汇报展演,离不开师生努力和校企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工匠精神在弘扬,制作期间,爱朗服饰的师傅与学校专业教师共同辅导。

  刚被确定为浙江省中职大师及大师工作室立项建设项目的学校特聘大师海涛时装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孙海涛也来现场助阵,他表示:学生的作品虽然有些稚嫩,但是很有创新,符合21届真皮杯标志大赛的主题与要求,拥抱时尚潮流,不断创新,亮出自己;感觉职校生也真棒,欢迎同学们去他的工作室实习实践。

  海宁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陈海峰发表了感言:这次活动非常成功,是学校、企业、行业协会、家长多方联动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等时代特征,融感恩、技能、合作、创新与一体,有效提升了学生核心素养。

  是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海职高将继续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产业,深化教育链与产业链融合,打造“链上教育”,助力海宁经济腾飞!

  (皮革部、校务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