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职高在浙江省中职特色专业教研大组年会上作经验介绍

海职高在浙江省中职特色专业教研大组年会上作经验介绍

2018-01-23

  近日,2017年浙江省中职特色专业教研大组年会暨“合作•发展•共赢”学术论坛在浦江职技校隆重举行,全省中职特色专业教研大组理事学校校长与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海职高校长王小林带领硖石灯彩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寿斌杰参加年会。

  年会上,各位校长围绕特色专业定位、合作发展共赢新模式创建等话题展开讨论。海宁职高、浦江职业技术学校、杭州西湖职高等学校代表特色专业建设学校作典型发言。海职高校长王小林在论坛作了《弘扬工匠精神,服务区域文化》的主旨发言:学校硖石灯彩工作室在寿斌杰名师的带领下,秉持“传承就是最好保护”的理念,以传承传统工艺为己任,以浙江省非遗传承教学基地为依托,开展指向工匠精神的硖石灯彩传承教学实践;定位特色方向,在坚守中砥砺前行,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极服务区域文化。

  与会人员参观了浦江职技校大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非遗传承工作室、学校美术馆、水晶工艺与设计工作室、电商创业园、烹饪专业实训室等特色项目与亮点工程。

  与会人员表示把特色专业课程建成通识课程,打造特色示范课堂。学校与学校之间更应加强合作与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实现“合作•发展•共赢”的年会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