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2018-01-02



  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成校)位于海宁市洛隆路2号,交通便利。教育中心是由政府主办、教育主管的面向全街道居民开展各种教育培训的教育机构,包含新型农民培训基地、科普学校、成教中心等机构组成,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现有管理人员2人、专兼职教师和社区志愿者60余人,是一支学历达标、素质高、业务水平强的精干师资队伍。

  海昌街道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成校的基础建设,不断改善成校的办学条件,提高其办学效益。海昌成校占地约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学校配有专用教学培训室五个,配有45台电脑的计算机房一个,多媒体配套辅导室一个,以及图书室、阅览室、文体室、资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教育设施较为完备。学校现为浙江省一级乡镇成校,嘉兴市万名农民素质培训基地。

  2011年海昌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党委宣传委员、分管教育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二级社区教育网络机构,充分发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的指导作用,在街道21个行政村(社区)设立21个村(社区)级社区学校。建立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投入的社区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并按照常住人口人均2.5元的标准设立社区教育专项经费,做到逐年增加。社区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以人为本,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各种教育资源的优势,结合实际,敢于创新,形成了多样化、多层次的办学体系,各类教育、培训受到了农民和居民的欢迎。

  在上级主管部门和街道党委、政府的领导,社区教育中心敞开大门办学,根据市民需求及时有效、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教育培训活动。会同相关部门,面向全街道开展中高等学历教育、岗位培训、继续教育、青少年校外教育及文化生活教育;联合各条绒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社区教育中心本着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市民、服务农民的宗旨,为营造“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的氛围作了大量的工作,为提高海昌人民文化层次和生活质量付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先后被评为嘉兴市农民培训先进基地,嘉兴市优秀乡镇自考工作站,海宁市首批农民培训示范基地,海宁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

  2014年,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不断开创社区教育的新途径,突出“海昌街道社区健康教育课程的开发”和“一村一品”特色社区学校创建二大重点,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获得了广大居民和社会的认可和好评。

  社区教育是一项光荣而长期的事业,社区教育中心的责任重大而艰巨。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将不断开拓思路,有效利用二级网络优势,发挥各部门职能。以传播新知识,推广新技术、培育新人才,建设新家园为办学方向,创新办学,提高教育质量,为海昌街道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人民致富提供全方位服务,为街道的两个文明建设,创建学习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