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朱小平校长在省中职烹饪教育教学改革研讨活动中作专题报告

朱小平校长在省中职烹饪教育教学改革研讨活动中作专题报告

2017-12-20



  12月13日,2017年浙江省中职烹饪专业教研大组年会暨“烹饪行业新动向与烹饪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活动在德清举行。海宁技师学院(筹)校长朱小平、大师工作室建设办主任徐小林和旅游系副主任胡志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年会主要内容是烹饪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交流与研讨。朱小平在会上作题为《以乡厨培养实现乡土餐饮文化的活态传承》的专题讲座。海宁乡厨的起源历史久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人对乡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农村乡宴正朝着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环保型方向发展,乡厨培养是新时代发展之需。而作为本土烹饪人才的摇篮,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乡厨,充实乡厨队伍,提升乡厨水平,弘扬具有海宁特色的乡厨文化,打造乡厨品牌形象,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以“标准化、专业化、特色化”为核心的乡厨培养路径,主要包括“三个一”工程助推乡厨培养“标准化”、“双管齐下”实现乡厨培训“专业化”、“活态”传承驱动乡厨培养特色化。从标准化、专业化到特色化,学校主动对标乡厨市场,活态传承乡厨文化,受到了政府、媒体、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最后,朱小平就“乡厨+”立体培养网络的未来设想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乡厨+互联网”、 “乡厨+培训”、 “乡厨+竞赛”、“乡厨+团建”和“乡厨+文化”五个方面。他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详实,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下午,大家聆听了上海烹饪大师周元昌的《中餐菜品的融合与创新》讲座。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与会教师们汲取了兄弟学校的工作经验,拓展了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