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2019-11-27

为了更好鼓励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11月6日,由海门市见义勇为基会董事长黄伯新带队,组织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见义勇为工作人员80余人,浙江南湖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图片来源:海门市公安局)

纪念馆中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再现了十九世纪中期以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悲惨历史以及孙中山、黄兴、秋瑾等早期革命家为改变中国命运所作的探索,集中反映了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中共早期领导人开展革命活动、筹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图片来源:海门市公安局)

通过观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通过参观南湖、红船,让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在思想上对党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苦难,走向辉煌。

(图片来源:海门市公安局)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中国好人王新、有在惊涛骇浪中勇救13名渔民之一的孙建明、有眼看自己的哥哥沉入海底先救他人的张德锋等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纪念这庄严而又神圣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