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门市正余镇新和村召开打击非法集资推进会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

海门市正余镇新和村召开打击非法集资推进会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讲座

2019-11-08

11月6日上午,正余镇新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打击非法集资推进会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讲座,村民组长、网格员、村民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等违法行为,鼓励党员群众揭发非法集资违法行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村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现场向大家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

        随后,来自海门浦发银行的两名志愿者对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进行宣讲。他们以群众听得明白、记得清楚、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了套路贷、现金贷、非法集资等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长治久安的危害性;通过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网络钓鱼,骗人钱财”“发短信、冒充银行扣款”等诈骗事例,介绍了现代网络金融诈骗存在的跨区域、高科技性、多样性、长期性的特点;并向居民展示了P2P平台特征、平台漏洞,播放诈骗视频短片等手段将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呈现给现场的村民们,针对不法人员通过办理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手机短信、ATM机等实施诈骗的手段、疑点、日常识别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村民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

        通过志愿者的生动讲解,不仅让村民们了解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