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城管局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市城管局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19-11-01

10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姜晓静一行人,来到市海盈花园小区,实地考察垃圾分类推进情况。通过桶边督查、居民问答、现场参与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来源:海门市城管局)

今年,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本年度重点提案。市城管局对此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和引导。充分利用“治垃圾  智分类”公众号、海门电视台、海门日报、南通发布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办垃圾分类培训课堂、组志愿者队伍、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进社区学校单位商场”等活动,狠抓线下宣传不松懈。二是深化推进垃圾分类管理。持续拓展城乡垃圾分类覆盖面,全力推动餐厨废弃物统一收集处置、生活垃圾分拣、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等相关事项。三是督查激励双管齐下。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提高质效两个方面进行垃圾分类日常运营工作的考核,同时精心组织寻找“垃圾分类达人”的典型培育活动,通过督查考核和正向激励两手抓的方式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来源:海门市城管局)

考察活动中,姜晓静充分肯定了城管局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同时提出城管部门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重点突出垃圾分类工作的新举措、新亮点及最新成效,做到千方百计想分类、千言万语宣分类、千辛万苦做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