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临江新区举办“诚信邻里 文明共建 幸福共享”诚信沙龙活动

临江新区举办“诚信邻里 文明共建 幸福共享”诚信沙龙活动

2019-1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诚信建设制度化,扎实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推动诚信建设迈上新台阶,9月26日下午,临江新区在旭日花园广场举办“诚信邻里、文明共建、幸福共享”诚信沙龙活动。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中共海门市临江新区工作委员会、海门市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海门市文明办副主任陆昌盛、临江镇人大主席顾华平、临江新区纪工委书记曹莉莉、临江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沈叶锋、临江新区党群部主任黄春华和临江新区农工局局长陆佳兵等出席活动临江新区镇村干部代表以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活动在《母亲是中华》的舞蹈中拉开帷幕。临江镇人大主席顾华平致欢迎词。他表示临江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搭建“诚信沙龙”平台,开展诚信邻里建设活动,在居民朋友中树立了“以社区为家,以诚信为荣”的意识,进而弘扬邻里友爱、诚信、团结亲善、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促进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相信“邻里节”的成功举办将会成为新区又一块新的文化品牌。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活动先后颁奖表彰2对好婆媳、3对好夫妻以及6位好邻居。他们由前期推荐和讨论产生,虽不曾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却用最朴实最真诚的行为给身边人带去了关爱与温暖。三类对象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或是分享自己的故事或是谈谈心得体会,亦或是承诺和呼吁邻里、夫妻、婆媳之间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精彩而又接地气的发言获得了阵阵掌声。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活动中间穿插的游戏环节和三轮抽奖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观众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接下来的诚信诗歌朗诵、小品《邻里情缘》、歌曲《相亲相爱》等精彩节目也让观众意犹未尽。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图片来源:临江新区)

活动最后,海门市文明办副主任陆昌盛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天的诚信沙龙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群众搭建了相互沟通融合展示的平台。陆主任在现场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今后要在促进群众互动上、搭建诚信载体上和完善诚信奖惩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推进好诚信邻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