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思想 新乡村 新风貌

新思想 新乡村 新风貌

2019-09-06

823日晚上,海门市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主题阅读示范活动在滨江花园广场隆重举行海门市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海门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顾青山,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局局长郭海平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工作和社会治理局局长王思各区镇宣传委员、文化管理员代表,滨江花园社区以及周边村社区的居民共五百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欢乐喜庆的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了序幕。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工作和社会治理局局长王思致辞,王局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尤其在全民阅读中的一系列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希望以各村、社区农家书屋为载体,更好地发挥作用效能,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领导致辞后,精彩纷呈的节目闪亮登场。

今年是新中成立70周年,滨江花园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俞锦田老师特意撰写了一篇题为《祖国70华诞抒怀》的抒情散文,俞老师深情满怀地诵读着他的文章,眼里流露出的是作为新中国同龄人的无限自豪,心底流淌的则是祖国深深热爱赞美之情。

音诗舞《红色传承》气势恢宏、振撼人心,讲述了出生于海门一个农民家庭的烈士徐玮从参加革命,到最后被害牺牲的感人事迹。重点回顾了徐玮牺牲前在狱中写下的一封遗书,表现了他的大义凛然和视死如归,最后号召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接过英烈们传递过来的火把,照亮前进的道路。

实验高中的徐今炜同学和证大小学的孙斌涵同学都是书迷,两人落落大方,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达芬奇密码》和《我要做好孩子》这两本书。

滨江花园社区艺术团自编了说唱节目《滨江花园喜事多》,由衷地表达了新时代社区居民的喜悦之情。

小燕子读书会是今年年初成立的一个读书组织,也是开发区较有影响力的一个文化阅读品牌,读书会的志愿者黄燕老师上台讲述读书会的故事,分享她策划组织多次读书活动的心历路程,她说:“读书会的规模在日益壮大,家长的信任、孩子的进步,是我们读书会能坚持下去的最大的动力。”之后,读书会的小朋友汇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开发区党工委向滨江花园群众以及小燕子读书会优秀学生代表赠书,受赠群众以及学生谈感想。开发区小学的杨添辰同学说:每一次的活动,都让我有所收获,有所提升,小燕子读书会伴着我们一路成长,让我们更加热爱书籍,热爱阅读!证大小学的陆天泽同学说:我参加了六次的读书活动,在黄老师的指导下,知道了阅读书籍要先从前言、目录开始,好书一定要细细品、慢慢悟。

接下来的情景舞《双脚踏上幸福路》、小品《夫妻戏迷》又一次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最后活动在舞蹈《中国梦》落下帷幕。

歌声和舞蹈承载着最真挚的祝福,希望此次农民读书节示范活动能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享受阅读,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