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门滨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海门滨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2019-09-05

为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宣传正确的教育思想,让家长正确了解孩子生理、心理发展,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同时加强学校与家长、老师与家长的沟通,近日滨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特别邀请了正高级讲师、证大幼儿园园长季红梅为辖区内的家长们作《引导孩子学会做人》的专题讲座。

        季园长深入浅出,激情洋溢,讲座结合当前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和家庭中存在的教育问题,围绕三大方面展开:一、没有什么事业比培养孩子更伟大;二、家庭教育的基本要素与正常心态;三、新时期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好品德。针对这些问题季园长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并通过举例向家长讲解了培养孩子良好道德品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手段方法、途径和成功的家教经验。通过现场与家长进行交流、声情并茂的朗诵、扣动人心的小视频等,共同探讨家教中的热点问题使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培养孩子良好道德的重要性,懂得要用自己的良好习惯、优秀的品质去教育孩子、影响孩子,让孩子在家长的潜移默化中学会尊重,学会感激,学会宽容等优良道德品质,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

        季园长的生动讲述赢得了各位家长的热烈掌声,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而且还为家长提供了适用的家庭教育应注意的心态和措施,同时也让家长意识到了家教素质与家教质量的密切联系及其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