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门市正余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巡回宣传活动

海门市正余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巡回宣传活动

2019-09-04

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江苏建设,自8月23日以来,正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医务志愿者持续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巡回宣传活动。

        连日来,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紧紧围绕“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等主题开展各项活动,,通过在现场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展示“三减三健”核心信息展板、解答居民健康相关问题。

        8月28日至9月1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运动与健康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智勇率领医务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河岸、王灶河等村老年人体检现场,耐心地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提出合理化建议,以专题讲座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村民们免费发放“三减三健”相关宣传材料,引导群众形成良好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近一周的活动,医务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600余人,并通过运动与健康志愿者服务队管理的“江海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着重对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进行了宣传,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