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观看科技片,激发求知欲

观看科技片,激发求知欲

2019-07-18

2019年7月10日上午,海永学校开展了暑期乐园活动。孩子们齐聚海永学校二楼大教室观看了《现代科技农业》专题片。

农业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其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更是人们生活的基础模块。而农业科技则是农业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依据。青少年一代肩负着促进国家强盛、民族兴旺、社会进步的责任,是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后备军,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对农业科技的了解学习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该视频呈现了当下较发达的农业水平,特别是科技的运用对农业的生产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如机械化实现省工节本,运用新技术实现增产增收。此外提到了开发特色农业,海洋农业,对沙漠、荒山进行农业改造,最后列出对学生们的一些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新时期农业科技推广和发展是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学生通过视频学习了解农业科技的基础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知识素养,有效培育他们的科学创造精神、提升他们对科学知识的研究兴趣与探求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