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向扶贫帮困村特困学生赠书捐资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向扶贫帮困村特困学生赠书捐资活动

2019-07-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7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共青团委在施云康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与我局对口结对帮扶的4个镇开展赠书、捐资活动。本次活动共帮扶特困学生24名,捐助资金7200元整。对贫困学生捐赠图书共171本,11个贫困行政村捐赠两百多本农业科普书籍。

奔走四方送温暖

7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施云康等一行5人奔赴悦来、四甲、工业园区、海门街道四个区镇的贫困村进行捐赠活动。每到一地,便和当地乡镇关工委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交流了特困生情况,询问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及生活需求,然后才慢慢坐下来准备活动事宜。此次活动通过捐书赠资,让小朋友更广泛地阅读书刊绘本,扩宽知识面,提升文化素养。

谆谆教诲提希望

活动中施云康对几个贫困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加强自信,不要因为外在的家庭条件影响了自身的心理。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攀比不抱怨,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第二要努力做一名“三好学生”,在家做好孩子,尽自己所能帮助父母家人分担家务为家庭分忧;在学校做好学生,认真听取老师的教育,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在社会做好公民,增强法制观念、提升法制素养,自觉尊法、守法、用法。第三要好好学习,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

感恩感谢表决心

来自悦来镇的徐敏敏、四甲闸南村的俞鑫宇和海门街道的郁钧南、工业园区龚思彤等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徐敏敏说:“母亲丧失劳动力,但是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生活得不够好,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更感受到了这世界的温暖!”俞鑫宇和郁钧南两人也表示自己以后会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好好报效祖国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海门街道占仁村30组特困生刘天傲母亲看到女儿领到了助学资金和书本后,在交流发言中激动的热泪盈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农业农村局的关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市农业农村局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