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校召开2019年军政训练协调会

校召开2019年军政训练协调会

2019-07-15


我校2019级新生军政训练将在7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为充分做好军训前的各项准备,为2284名新生上好“进校第一课”,7月13日上午9点,我校在A楼二楼阿里厅召开了2019年军政训练协调会。校党委书记宋健、副校长茅一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六大系部主任及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对本次军政训练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和布置。宋健书记对军训工作作重要指示,茅一娟副校长对军训报到工作进行指导,张海华副主任对军训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副校长茅一娟首先对招生工作几点提醒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新生信息的固化和对称性,同时对新报名处理和走读改寄宿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指导。随后,茅校长重点对军训报到工作进行了细致地指导,重点对报到前的通知发布和报到当天的七个步骤进行了梳理。茅校长指出报到前各班主任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将报到信息发送至各学生,要求信息编写要清晰,用语得体,思考全面,重点突出;报到当天要合理有效地完成交费、学生特异体质调查表的填写、校园智能卡的办理,同时要精准把握进出宿舍、清校及发放军训用品等各时间节点,确保整个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工部副主任张海华对《2019级新生军政训练工作手册》进行了解读,主要对军训实施方案、各时间表、用餐要求、奖项设置等进行了说明;同时结合《海门中专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任务分解单》,对相关事宜进行了强调。


最后,校党委书记宋健对整个军训工作作重要指示。宋书记从军政训练的重要意义出发强调了新生“进校第一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此同时,宋书记从“安全、有序、有效”三个层面出发对军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每个人都应有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遵守工作规则,严格按规矩办事;二是工作人员应各就其位,以方案、手册为准,以大局为先,确保军训工作有序进行;三是以“标准”为标准,一丝不苟,重视各环节要求,力求达到最佳效果。

军训工作是我校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是新生进入我校的“第一课”,相信在各部门的认真谋划下,2019级新生军政训练工作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