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乡村振兴在路上

乡村振兴在路上

2019-07-13

常乐镇广南村位于常乐镇东南部,有其南、广中、北星、路南四个片组成,西至大碑店,东至大兴河,南至高速公路,北至老长久线。总人口3354人,辖区面积为4.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133亩,辖 40个村民小组。2014年被确定为海门市经济薄弱村。全村设3个网格党支部,共有党员145名,其中老党员68名。低保户29户,优抚对象9名。

麒麟红木城位于广南村地界,红木城的发展带动广南村的产业发展、农民就业,成为广南村强村富民的重要载体,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引擎作用。

image.png

浩博(海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海门市麒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中南模板科技有限公司都位于广南村。三家公司的蓬勃发展,不仅为广南村闲置劳动力的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工资性收入。

image.png

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广南村把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措施,确保了推进环境整治的各项关键措施落到实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image.png

整治前

image.png

整治后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下一步,广南村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20字总要求,全力推进产业兴、环境美、百姓富,扎扎实实走出一条具有广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