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谈改革话开放 树理想做新人

谈改革话开放 树理想做新人

2019-07-12

 7月6日,刘浩镇关工委海洪小学站点暑期活动热力开场,各辅导教师与村里“五老”人员早早来到学校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首先,在教师的组织下,大家观看了视屏教育之《改革开放篇》的内容,从视屏中孩子们清晰地发现了祖国这么多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也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空间,无论是住房还是交通都变得异常便捷。村里的“五老”人员也通过改革开放以来自己的所见所闻,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接下来,各教师组织孩子们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自己的所感所想,随后教师们通过简单的修改帮助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部分班级还通过歌声传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歌声悠扬,让今天的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课间,教师们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复古”游戏,对于这群生活在新时代的孩子来说,很多游戏还很陌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大家玩得格外开心。

最后,各教师组织孩子们把自己的感想朗读出来,孩子们兴趣很高,课堂活跃,大家在课堂上畅所欲言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在相互交流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魅力,并立志要做一个新时代的“新人”,为此将不断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