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门社区学院启秀分院召开政治学习例会

海门社区学院启秀分院召开政治学习例会

2019-05-15

5月13日,启秀分院召开政治学习例会,重点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法律,会上,陆强院长对其立法意义、立法宗旨、基本法律制度和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大家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依法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他说,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各社区教育中心还要在各辖区内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利用宣传展板,散发传单及开展网络安全法讲座或有奖知识竞赛,加强网络安全法的宣传,在社区营造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学习活动使大家对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条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各辖区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将进一步组织教师逐条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并在思想上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以身作则,规范网络言行,同时将在辖区开展与网络安全有关的各种宣传活动,专题知识讲座,扩大其覆盖面,增强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法制观念意识,让他们掌握更多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中,陆院长还传达了《关于做好 2019 年监察对象及相关人 员个人信息填报及维护工作的通知》精神, 要求大家按要求准备好个人填报材料相关信息,以便顺利完成填报工作。最后,陆院长对各辖区乡土教材的编写、上报任务清单时的注意点作了说明和要求,并再次重申劳动纪律,希望大家按照要求和规定严格执行,实事求是,凡是因公外出,必须事前履行请假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