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门三厂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三厂工业园区举行农业职业技能培训

海门三厂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三厂工业园区举行农业职业技能培训

2019-05-06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程和农业适用新技术推广应用步伐,强化农业技术对农作物增产的促进作用,培养生态农业种养植能手,搞好传帮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4月25日下午,三厂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三厂工业园区举行农业职业技能培训。来自全镇区100多名农户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江苏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调创业中心陈国清老师担任主讲。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鲜食玉米标准化栽培技术》,陈老师从鲜食糯玉米的起源讲起,分别对鲜食糯玉米选种、鲜食糯玉米的器官、鲜食糯玉米的生育进程、鲜食糯玉米品质与产量、鲜食糯玉米生长发育对环境的要求、田间管理规划,鲜食糯玉米产品的采收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和阐述。

    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开拓了视野,帮助广大鲜食玉米种植户系统地掌握鲜食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实现了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提高种植效益,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