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通社指中心赴海门三厂社教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南通社指中心赴海门三厂社教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2019-03-20

3月15日下午,南通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薛亮、副主任张林毅一行四人赴海门三厂社区教育中心调研当地社区教育,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调研期间,薛亮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三厂社区教育中心环境、各功能室的使用以及教学设备的配置。海门社区教育大生分院院长唐健向大家简单阐述了海门社区教育现行的“1+4”模式;汇报了省级学习苑近年来的工作开展状况;着重介绍了近期成立的海门老年大学三厂分校的情况,该分校现已开设声乐、木兰剑、舞蹈等四个专业并成功招收老年学员120人。

        薛亮主任对三厂社教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创新举措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同时强调:目前乡村社区教育整体来讲发展不均衡,社教中心应结合地方特色,依托地方优势,盘活本土资源,积极打造特色基地,开发特色课程,完善平台管理,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社区教育,补齐短板,助推乡村社区教育纵深发展和质量提升。

        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积极发挥龙头作用,把控方向,继续完善四级社区教育网络体系,加大社区教育资源优化整合和共享利用力度,推动城乡社区教育协调均衡发展,满足各类居民学习提高和修身益智的需求。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不断强化社区教育基础能力,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